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钱怎样最划算 怎样存钱利息最大化?

    随着支付宝、余额宝、微信等多种渠道的理财产品的爆发,银行存款利率变得不再那么诱人。但对于很多老实本分的老百姓来说,把钱存在银行会比较的踏实。那么,银行存钱怎样最划算,下面就来看看这几大方法。

    2018银行存钱方法

    1、银行存款也要货比三家。货比三家可以说是中国老百姓的传统美德,在银行存款这方面当然也用得上。以广州地区为例,据小编了解,在广州,招商银行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为1.75%,而邮储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则达到了2.1%。因此,同样是40万元存一年,利息相差就达到了1400元。

    怎样存钱收益最大化
    怎样存钱收益最大化

    2、小型银行利率更高。这一点大家应该都清楚,由于四大银行不怕没人来存钱,所以它们的定期存款利率都较低,而小型银行则相对缺钱,就会以较高的利率来吸引客户。

    而且,现在只要是正规银行,安全性都很高。就算银行破产了,根据存款保险条例,50万以下部分都会全部赔偿。所以,大家在银行存款时可以考虑利息较高的小型银行。

    3、学会长期、短期存款活用。虽然银行定期存款是可以随时支取的,但如果提前支取,那提前取出的部分就要按照活期的利率来计息,等于说之前都白存了。老百姓难免了急用钱的情况,因此,在这一点上,可以选择把存在银行的钱分为两份,一份存长期,一份存短期,实在是要用钱了,就取短期的那一部分。

    4、大金额可用大额存单。如果您要存的钱在20万元以上,在大部分银行都可以进行大额存单。大额存单的好处是其上浮幅度平均在40%左右,比普通定期存款要高,安全性也没问题,而且大额存单可以做抵押。

    5、滚雪球存钱法。每月将家里多余的闲钱在银行存一年定期存款,一年下来手中就会有12张存单。这样在之后的一年,无论您哪个月急需用钱,都可以取出当月当期的银行存款。这样既保证了利率,又能让自己及时有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