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车票四大陷阱 春运火车票抢票有哪些技巧

    又是一年春节到,作为中国人最大的节日,想必在外的游子心情都是归心似箭。然而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春运抢票”。抢票太过难,几秒钟就没票了。在这个过程中还有春运车票四大陷阱要注意,一起来看看吧。

    春运车票四大陷阱
    春运车票怎么购买

    提醒:如果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也不要着急,有网上购票经验的乘客会知道,火车票起售的45分钟内是乘客的支付时间,如果未及时支付,这些票源将会返回票仓,而一般来说,放票后45分钟是第一个退票高峰。

    此外,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晚上10点到11点之间也是退票的高峰时间。

    担心买不到回家的票,所以在回家时间尚未确定的情况下提前买了票,先占着,等确定后再变更车票的情况不在少数,所以发车前1-2天也会出现一定数量的退票。如果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可以稍加等候,多多留意这些时间段。

    春运抢票注意四大陷阱

    1、有不法分子冒充铁路客服人员来电通知购票不成功,需要在其提供的网站上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来办理退票。

    2、有骗子建起用户界面及域名都与铁路官方12306网站极其相似的山寨网站,将手机木马病毒伪装成“铁路12306”APP诱骗用户下载安装,盗取用户的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

    3、有不法分子在网上发布购买火车票的虚假信息,留有以400或800开头的客服电话,用户拨打电话后将落入其事先设置的诱骗陷阱中。

    4、还有不法分子自称可买到火车票,在交易时以做保障为由,骗取用户订金、保证金或预付款,或电话告知旅客没买到票,让旅客按照他们的要求到ATM机或提供银行账号进行退款,利用提供的激活码或验证码,把卡里的钱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