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养老保险账户可以注销吗 下面为你解答

    国家政策,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养老保险不允许退保,只能转移关系。除非死亡,达到退休年龄,或变更国籍之后就可以申请一次性取出个人帐户余额。

    个人养老保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费用是由两个帐户进行管理,即个人帐户和统筹帐户,如果拿出来的话就只能领取个人帐户里面的金额。但,大多数的钱都是进入统筹帐户里面,本来个人帐户的钱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个人帐户里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几千元到几百元不等,取决于交纳时间段和交纳档次等。

    离退休人员死亡后,其所在行业单位要在一个月内及时填写《离退休人员死亡情况登记表》,并与《死亡证明》一起,报送省社会保险中心,办理养老保险关系注销手续。省社会保险中心从离退休人员死亡的次月起,调整所在单位的基金拨付计划。

    对隐瞒或不及时报送离退休人员死亡情况,冒领养老金的行业单位,除加倍追缴冒领的养老金外,并追究有关负责人和经办人员的责任。

    离退休人员死亡后养老保险关系注销手续办理时间为每月的6日至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