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166元购19亿存单被捕 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近日,云南派出所接到报警,事情起因于一名男子用166元购19亿存单,企图到银行取款。工作人员发现事情不对便报警,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捕,据我国法律,伪造银行存单最高可判无期徒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166元购19亿存单

    据介绍,1月9日12时许,龙泉派出所接到建设银行易门支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在该银行营业厅使用假存单取款。接到报警后,龙泉派出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正等待取款的一名男子现场抓获,当场查获面值19.48亿多的假银行存单一张。

    166元购19亿存单
    166元购19亿存单

    166元购19亿存单被捕后,经询问,嫌疑人季某对其持巨额假存单到银行骗取现金的事实供认不讳,他承认,在2017年4、5月间,他通过登录一条来历不明的手机短信上的一个网址,联系到了一个做银行支票的人,通过微信向对方支付了166元钱后,购买了这张建设银行巨额存单。

    近期,由于家中盖房子欠人钱,债主催得紧,季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易门建设银行取款。银行工作人员何时某告诉民警:柜台的工作人员在看到这张19亿的存单后,吓了一大跳,立即向他报告,他在查看了这张巨额存单后发现,存单有许多伪造痕迹,银行系统内也没有该存单的记录,确定该存单是伪造,于是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季某因涉嫌金融凭证诈骗被易门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伪造银行存单怎么判刑

    看到男子166元购19亿存单的新闻,很多网友都问,该男子会获刑吗?根据《刑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的规定,伪造金融票证罪指伪造、变造汇票、本票、支票、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信用证或者附随的单据、文件,以及伪造信用卡等金融票证的行为。

    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