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8年内或将启动立法程序

    步入2018年,关于房产税的征收又成为了市民热议的话语。根据房产税最新消息,此前在人大常委会议中,经济学家朱海斌曾表示,房地产税有望在2018年进入立法程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房产税最新消息

    中国的房产税,该不该征?这个问题说到底是决策层的战略判断和价值偏好问题。回答取决于房产税的功能定位、现实的紧迫性、决策层的重视程度等。综合各种情况来看,中国开征房产税,越来越具有紧迫性。

    房产税征收最新消息
    房产税征收最新消息

    财政部部长肖捷日前表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此前在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中,也将房地产税法列入预备及研究论证项目。“预计2018年房地产税有望进入立法程序。”摩根大通中国领头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

    根据房产税最新消息,不少分析都认为,与过去两三年相比,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下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是正式启动房地产税立法程序较为良好的时机。

    目前中国开征房产税意义重大,且越来越具有紧迫性。不开征房产税,会把问题越积越多、越拖越难,后果会越来越严重。大家可多关注本网站,历时我们将会为第一时间为大家送上房产税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