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哪些产品适合女性理财 风险高吗?

    女性如何理财?目前最常见的低风险的稳健理财方式有:国债、定存、货币型基金、P2P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等。这些理财方式有个共同点:安全性高,收益固定。因此也成为很多人为此而购买的理由。今天小编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银行哪些产品适合女性理财。

    理财
    如何投资理财

    1、银行定存

    女性理财产品首选银行储蓄,银行定存的种类较多,这里讲的是整存整取方式,存期分为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年利率分别为2.6%,2.8%,3%,3.75%,4.25%,4.75%。

    理财师表示,银行定存风险几乎为零,若10万元定期存款3年和5年,到期可分别获得12750元和23750元。

    2、国债

    其次女性理财产品还可以选择国债,国债就是国家公债,是国家为了筹集资金向老百姓出具的书面借款凭证,并承诺会按期支付利息,到期会归还本金,投资风险低。凭证式国债居多,分为3年期和5年期,目前年利率分别为5%和5.41%。

    理财师表示,如果10万元购买3年期和5年期国债,到期可分别获得15000元和27050元利息。与同期限的银行定存相比,可分别多得利息2250元。

    3、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女性理财产品还可以选择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虽然银行定存、国债、货币基金三者虽然风险较低,但是收益也较低,而大部分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都在10%以上,投资门槛5-10万起,是专为中高收入的女性理财者或家庭首选稳健型理财产品。

    理财师表示,按照10%的收益率来计算,10万元投资1年就能获得1万元收益,远比以上三者收益高。

    4、货币基金

    女性理财产品还可以选择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由于投资于银行定期存单、商业票据等方面,所以投资风险也较小,投资门槛也较低,1000元甚至几百元都可以投,流动性较强,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

    理财师表示,平时个人或家庭的一些备用资金就可购买货币基金,需要使用时又能随时取出。此方式也比较适合一些月光族,可进行强制储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