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岁无业居民可入养老保险 但不包括这类居民

    记者昨日获悉,呼市赛罕区委、政府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给与了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区长为组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并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了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抽调专职人员开展了前期各项工作。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目前,全区范围内的摸底调查及初步登记已全面展开。

    凡具有呼市行政区域内城镇、农业户籍,年满18周岁以上的无业居民都可以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不包括现役军人、在校学生,参加过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呼市上年度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100%确定缴费基数,比例为18%,其中城镇居民个人缴费比例10%,市、旗县区财政补贴比例分别为4%。凡2009年9月30日前满75周岁的参保人员,每月按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