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2018年第一涨 私家车加满一箱油要多少钱

    重要通知!油价2018年第一涨,司机们加油又要多花点钱了。据报道,1月12日24时,2018年第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升至三年新高。下面,我们来看详细的调整价格吧。

    2018年油价调整具体情况:

    每吨汽油上调180元、柴油上调175元。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3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4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7元。

    油价2018年第一涨
    2018油价调整时间

    据悉,本轮调价周期内,多重因素支撑国际油价走高。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OPEC减产背景下,美国活跃原油钻机数下降。美国能源信息局10日公布的石油状况报告显示,截至1月5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前一周减少495万桶至4.195亿桶,给市场传递出需求强劲的信号。

    延长阅读:什么是成品油?

    成品油按照《成品油办法》(商务部令2006年第23号)第四条称成品油是指汽油、煤油、柴油及其他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具有相同用途的乙醇汽油和生物柴油等替代燃料。

    成品油是经过原油的生产加工而成,可分为石油燃料、石油溶剂与化工原料、润滑剂、石蜡、石油沥青、石油焦6类。其中,石油燃料产量最大,约占总产量的90%;各种润滑剂品种最多,产量约占5%。各国都制定了产品标准,以适应生产和使用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