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哪家银行存款利息较高?

    存款利率指客户按照约定条件存入银行帐户的货币,一定时间内利息额同贷出金额即本金的利率。有活期利率和定期利率之分,有年/月/日利率之分。那么,2018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最新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中农建交,四大国有银行的活期利率均为0.3%,一年期利率为1.75%,两年期利率为2.25%,三年期利率为2.75%,五年期利率也是2.75%。提醒大家,银行官网的存款利率与实际的存款利率有差别。各地分行有权在银行官方存款利率的基础上再去调整,一般会在上述存款利率的基础上去上调。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息是多少

    如果大家想查询其它地区的实际存款利率,大家可以拨打银行网点的电话去咨询存款利率。整体来看,个别城商行和股份行的存款利率较高,国有大行利率要低于中小银行,但是近年来差异在逐渐缩小。个人觉得,如果大家在存款之前要对比一下不同银行的利率,尽量选取利率较高的银行。

    怎样存钱利息比较高?

    1、阶梯式存单法。是指将你手里的钱进行分配,按照不同的年限进行整存整取的方法。举个例子,你手里有6万元的存款,那么,将这些钱平均分为3份进行定存。分别将每一份的2万元存入1年期,2年期,3年期的定期存款中。采用阶梯式存单法,不仅可以保证资金的定期流通,还可以享受到三年期的高利息。

    2、12存单法。12存单法,简单来说,就是12个月都进行存款,每个月存入一笔固定资金的方法,而每一笔钱,存入的期限是一样的,这样子,利息与本金到期的时间,每张存单会差一个月。据悉,按照活期的方式储存在银行中,那么,一年后所得到的利息仅仅是3.00元,而如果用12存单法存储,那么一年后所得到的利息是19.5元,两者相差6.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