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是多少 人民币升值如何理财?

    目前,两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逾400基点至6.4680,创2017年9月11日以来新高,延续了近段时间以来相对强势的格局。近期人民币汇率连续走强主要是由弱势美元驱动,国内经济数据企稳亦助力人民币升值。那么,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是多少,人民币升值如何理财呢?

    美金兑换人民币

    1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832,创下2016年4月以来新高。即便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在2017年9月8日创下过6.43的高点,目前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距离最高点也已不远,未来再创新高也并非不可能。从12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幅度已达1500点,即人民币兑美元升值1500点。

    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是多少
    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是多少

    有利方面,首先对当前或未来有外汇需求(如境外投资、境外旅游、留学等)的居民来说,人民币的升值就相当于个人资产增加。1年前兑换1万美元需要将近7万元人民币,而当前对换1万美元所需人民币仅6.5万。所以如果近期想要去国外旅游的朋友,现在或许就是不错的机会。

    其次,人民币的升值会使物价上涨速度减缓,从而节约居民的生活成本。在过去一年里,中国的通胀数据一直都维持在2%以下,这跟人民币2017年大幅升值不无关系。人民币一旦升值,进口商品价格会下降,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拉低整体的物价水平。对此,我们只需坐享其惠,不需要采取什么行动。

    人民币升值怎么理财?

    理财专家指出,人民币升值,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市场对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令居民结汇增加,个人外汇理财产品提前支取的情况增多。然而,仔细解读央行政策可以发现,公告明确表示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公告指出,“即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一表述让人民币汇率的调控空间和灵活性更大,人民币不仅仅只有升值的可能,在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也有贬值的可能。所以,专家建议,没有必要盲目结汇或提前支取个人外汇理财产品。

    另一方面,由于人民币还不能自由兑换,个人从银行购汇需要用途证明,把5万美元以上的外汇卖给银行也要有外汇来源证明,手续比较严格,很不方便,并且一买一卖之间有近1的价差。而提前支取未到期的个人外汇理财产品,一般需要支付3至5的违约金,在人民币已经升值了2左右的情况下,再去提前支取较高收益率的外汇理财产品实在没有必要。

    从投资方面讲,人民币升值后,外汇的投资渠道更广,收益率更高。现在美元基准利率为3.25,大大高于2.25的人民币1年定期利率,加上目前人民币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美元资产的收益率普遍高于人民币资产的收益率,包括各种存款、债券、股票、理财产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