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信用卡新规正式施行 信用卡透支利率是多少?

    2018新年伊始,各种新规、新政正式落地实施,将逐渐渗透并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对于透支消费需求大的卡友而言,2018信用卡新规正式施行是最受关注的。下面就来看看信用卡颠覆性的变化,而且都是利民的好消息。

    2018信用卡新规

    1、最长免息期或将超60天。大多数人用信用卡主要是为了利用免息期来缓解还款的压力,免息期当然是越长越好。新规前,信用卡的最长免息期最长为60天,如工行、农行、交行、广发等银行最长天数为56天(加上还款宽限期3天)。新规后,信用卡的免息期由银行说了算,你有可能享受到超过60天的免息期。

    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多久
    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多久

    2、最低还款额度银行自主决定。疯狂透支消费后,被账单惊吓到了,自己没有能力全额还款,怎么办?别担心,最低还款额度可以拯救你的个人信用。新规前,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为透支消费额度的10%(各种费用需要全额还款,如年费、利息等)。新规后,首月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由银行决定。

    3、违约金取代滞纳金。2018年开始,你的信用卡在还款日的还款额度低于最低还款额,银行会收取违约金,收取比例由银行决定。举个例子说明下:卡友小白某银行信用卡账单总额为3000元,如果还款日仅还了100元:

    新规前,最低还款额为3000*10%=300元,未还满300,那么收取滞纳金:(300-100)*5%=10元,而且按月计收复利,没有上限。新规后,违约金由银行一次性收取,虽然钱还是照罚,至少不会滚雪球了。

    4、透支利率可上下浮动。2018年《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取消了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0.05%-0.035%”的区间动态管理。如果卡友小白2017年12月11日(最后还款日)的账单有1000元未还,那么,截止2018年1月10日透支利息如下:

    新规前:1000*0.05%*31=15.5元。新规后:1000*0.035%*31=10.85元(最优日利率)。大家都知道透支利息是呈正比例增长的,如果金额更大,还款时间拖得越长,月复月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日利率0.05%换算成年利率可是高达18%。

    5、ATM取现日限额达1万元。信用卡取现主要是针对持卡人的现金需求提供的服务,取现额度一般为信用卡授信额度的30%-50%之间,也有些特殊卡片可高达100%,如招行YOUNG卡、交行Y-POWER卡、more卡等。

    信用卡的授信额度越高,持卡人能取现的额度也越高,但是每日每卡取现还有限制:新规前,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2000元。新规后,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