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购车新政策:小排量购置税税率是多少?

    在2018年里,归纳了诸多汽车行业延续或即将开始的新政策,这些新政对大家买车、卖车、养车都会产生关联和影响。那么,2018年小排量购置税税率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8年购置税税率是多少?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近日颁布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按照10%征收。

    小排量购置税税率
    2018小排量购置税税率

    长期以来,车辆购置税曾经一直维持在10%上下。但自2015年10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国家对小排量乘用车采取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利好政策,也就是实际征收5%,这一阶段的确起到了倡导节能减排、拉动汽车消费市场的效果。

    2017年1月1日起,国家对小排量乘用车征税有所增加,按照7.5%征收,优惠幅度减小到2.5%,这一终极优惠政策延续到2017年12月31号,引发了去年年底的购车小高峰。

    如今,已然进入2018年,车辆购置税恢复到了10%的常态,也就今年意味着购买一台10万元的小排量车,将缴纳8547元车辆购置税,比去年将多交2137元。多征收的金额尽管不大,但肯定会影响到大家的购买欲望和心情,也许,很多准车主已经在2017年底前提前买了车,春节前的汽车的传统消费旺季将不会再现购车狂潮。

    另外,根据去年年底,即2017年12月27日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自2018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