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2020年减半吗 今年新政策大家可以了解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在我们国家购买汽车都要缴纳一种税——汽车购置税,税率一般为10%。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购置税会不会减半自然受到了一些朋友的关注。那么,购置税2020年减半吗?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购置税2020年减半吗
    汽车购置税2020年减半吗

    对于燃油车,2020年购置税减半的新规目前并未出台。但历史上的确有过购置税减半的相关政策,是自2015年10月1日到2017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但在2018年1月1日起已经恢复10%的法定税率征收。

    而新能源汽车至2022年都免征购置税,新能源免征是从2014年9月开始的,有效到2017年12月31日,而后该政策又延后了三年时间,今年又再度延长两年。有分析指出,为刺激消费,2020年应该会出台相应政策,提振内需,拉动经济快速回暖。此前,已有专家提议减免购置税。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是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新车,一定要记得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清所有的欠款,否则一旦出现逾期的行为,不仅会被贷款机构收取一笔不小的罚息,还会对你的征信造成影响,今后一段时间内想要再次申请贷款基本没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