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破新高 2018人民币会持续升值吗

    远在2017年下半年,受美国国会影响和欧元走强等现象影响,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出现下行的现象。不出市场预料,步入2018年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时至1月15日收盘,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突破6.45新高,那么2018年人民币会持续升值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1月15日周一,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开盘继续上涨,开盘一小时内,连续突破6.45、6.44、6.43三道关口。突破6.43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创下2015年12月9日以来的新高。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目前稳定在6.43附近。

    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574,上调358点,为2016年5月3日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日内亦有上涨,自6.46下方震荡逼近6.43。

    中间价机制中“逆周期系数”调整对人民币的影响,似乎已经被市场消化。上周周四、周五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大涨,周五更是连续突破四道关口,涨破6.46。

    上周人民币的大涨与美元指数走势一致。周四、周五,美元指数连续下跌,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官方收盘报6.4680,夜盘收盘报6.4665。

    2018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

    市场分析对此认为,2018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会持续走强,但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撰文称,预计人民币汇率或有所回调,但不会大幅波动。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短期因素逐渐消退,预计人民币汇率或有所回调,但不会大幅波动,而是仍然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兑美元可能保持在6.6左右。

    汇率大幅升值不利于保持中国在世界贸易中的份额,中国可能错失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红利。

    汇率大幅贬值也会产生不少问题,不仅资本外流的压力加大,通过贬值促进出口的做法也是得不偿失的,虽然短期因为商品价格而获得竞争优势,但不利于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此外,汇率大幅贬值还有损大国形象,甚至引发贸易摩擦。

    其实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近期的升值主要是当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的反映,国内因素是主要的,同时美国国内因素的影响,也是很大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