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小米找到4家IPO承销商 下个中国首富将是雷军?

    小米IPO又有新消息!创立7年的小米,或将在今年迎来收获季。近日,有消息传小米找到4家IPO承销商,使得小米的身价瞬间大涨,雷军有望成为中国新首富。如此消息,简直把人给震惊了,到底是真的假的?

    传小米找到4家IPO承销商
    雷军身价是多少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已选定高盛和大摩这两家投行为主承销商,不过小米仍未决定上市地点具体是在香港还是纽约,但香港去年底推出的双重股权结构可能会更受小米青睐。一旦在香港上市,小米也将成为排在友邦保险之后的港交所市值第六大公司。

    鉴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主要来自华为、Oppo和Vivo等国内竞争对手,一些分析师对1000亿美元的估值表示怀疑。

    但看过小米财报的投行人士认为这一数字并不偏高,“根据我们看到的数字,他们彻底重组了业务。而现在他们也已经实现了盈利,他们已经制定了一个战略,建立一个连接各终端设备的生态系统,并通过增值服务实现盈利。”

    雷军能成为中国首富吗?

    眼下,最为争议的是小米的估值。最新的消息称,雷军想要估值达到2000亿美元,并受到了投行的认可。而此前,小米的IPO估值预计为690亿美元,甚至有投行给出了1000亿美元的估值。放眼目前中国互联网巨头中,百度的市值才800亿美元,京东也只有600亿美元,即便按照690亿美元估值计算,小米将很有可能在明年超过百度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三大巨头。

    无论哪个估值,小米IPO后都会诞生一大波富豪。当然,雷军本人的身价也将水涨船高。虽然小米内部的股权结构并没有对外公布,但有业内人士表示,雷军占有的小米股权不少于30%,一旦小米上市,其个人身价也将超过1500亿元,这意味着雷军极有可能冲刺成为2018年的中国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