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穷上市公司曝光:上市20年 账户上只剩178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一家史上最穷的上市公司,该公司上市20年,员工多达552位,但最后账户只剩下178元。这家最穷上市公司曝光后,公司许多内幕也会也被网友和媒体相继挖出,那么为何堂堂一家上市20年的公司,会沦落这种地步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史上最穷上市公司曝光

    你能想象一家堂堂A股上市公司,竟然缺钱到了自己官网被404的程度。这家A股戴帽公司*ST华泽,穷到什么程度了呢。

    史上最穷上市公司
    史上最穷上市公司

    据媒体16日报道,公司共有552位员工,但账上却只剩178元。而公司官网突然的“停摆”,就是因为公司连网站一年几千块钱的运营费都交不起了。

    而为什么会走到账上只剩178元的穷途末路呢?这家最穷上市公司曝光后,其中很多详情也被相继曝出,据*ST华泽今年1月8日的公告显示,公司被关联方——陕西星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违规占用资金近15亿元,拖垮了公司。此外,据2015年年报,星王集团还向*ST华泽借入3亿元的票据资金。

    到目前,这笔近15亿的资金,只归还了1000万元,而3亿元票据变成了占用。要知道,*ST华泽2016年报公布的净资产才8.5亿元,2015年营业总收入不过85.08亿元,净利润更是亏损1.5亿元。

    上市已有20年时间

    而翻阅这家公司的历史,你会发现这竟然是一家1997年上市的公司,至今已有20年。而在这家最穷上市公司曝光前,其实已经有不少媒体报道国该公司的经营状况。

    从2013年*ST华泽借壳上市前后,王应虎安排“80后”子女王涛、王辉兄妹分别持股19.77%和15.49%,同时,王辉出任董事长掌控*ST华泽,而王应虎则自己操刀星王控股频频合作产业基金,展开资本布局。

    在*ST华泽借壳上市后,公司却几乎沦为了实控人的提款机,王辉和王涛兄妹甚至不顾公司借壳前与小股东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协议,频繁通过股权质押进行融资。

    截至2015年10月,王辉、王涛合计持有*ST华泽1.916332亿股,其中有1.9162亿股已被用于质押贷款,未质押股份仅1.32万股,远远低于应补偿的4522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