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2018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呢?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如下:第一,具有该市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的职工。第二,申请时已连续一年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没有支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同时无公积金贷款余额。

    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流程
    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流程

    第三,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且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30%。第四,有较稳定的职业及经济收入,具备相应的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良好。第五,有公积金中心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作为保证人。第六,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它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大部分城市都规定了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比如成都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最高额度为50万元,申请人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最高额度为80万元。其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房款总额的70%。

    申请公积金贷款还应满足月还款/月收入不大于50%(其中:月还款包括已有负债和本次负债每月还款之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为1-30年,并不得长于借款人距法定退休年龄的时间,临近退休年龄的职工,在考虑其贷款偿还能力的基础上,可适当放宽贷款年限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