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全球第一房企 姚振华靠它两年赚500亿

    近年来,不少分析都普遍看衰房地产发展空间,认为人工智能互联网才是朝阳企业,但市场表明,房地产市场依然是个铁饭碗。自许家印靠着恒大股价上涨,成中国首富后,万科A早盘再度大涨9.9%,万科全球第一房企诞生,姚振华更是两年赚500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万科成全球第一房企

    1月6日,万科A盘中大涨8.39%,每股达到40.20元,股价和半年前王石辞任董事长时相比已经翻倍。同时,4438亿的总市值使万科继续稳坐全球房地产公司的头把交椅。

    姚振华
    姚振华

    而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持有的万科股票,浮盈已达600亿。房地产股这波暴涨行情显然与房企2017年绚烂的业绩相关。还有一个好消息是,龙头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在2017年进一步提升。

    两年多来,姚振华的宝能系深陷万科的股权之争,面对压力,愣是没有减持万科股票,如今守得云开见月明,万科全球第一房企浮盈已达600亿元。

    进入2018年以来,A股最牛的板块非地产莫属。截至今日收盘,地产板块开年仅仅两周多的时间涨幅已经达到了11.45%。

    根据摩根大通此前的报告显示,宝能系共斥资约451亿元,合计持有28.04亿股万科A股份,占总股本的25.4%,其持仓成本大致在16.08元。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宝能一股没卖,全靠质押股票获取流动性,按16日的收盘价计算,宝能目前账面盈利高达676亿元。如果加上两年来质押股票的利息支出(业内平均水平一年8%),则宝能目前的持仓成本应该在18.76元左右,万科成全球第一房企据此计算依然有601亿元的浮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