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多少算中等收入 月入2083元算中等收入群体吗

    在中国,月薪多少算中等收入?月入2083元算中等收入群体吗?近日,国家统计局给出明确具体的数据:3亿人为中等收入群体,占世界30%,用数据回答了“世界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的内涵。那么,标准是怎么定的呢?

    月薪多少算中等收入
    中国中等收入标准

    据悉,该标准是按照世界银行中等收入标准为年收入2.5万-25万元人民币而定的,换算下来也就是说只要月收入2083元,就算中等收入群体了。

    但其实,中等收入群体的标准在国内外都没有完全统一,是不是真的属于“中等收入群体”各国各机构都的标准均有所不同。

    月入2083元算中等收入群体,这会不会太低了呢?相信现在很多地方最低底线都是2500以上,若是一个月收入2083元就是中等收入群体了,那月入上万的岂不是土豪了?你觉得靠谱吗?

    什么是中等收入群体?

    中等收入群体是一个地域在一定时期内收入水平处于中等区间范围内的所有人员的集体。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改变而改变的中等收入群体的集体的总称概念,用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来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