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欲200亿出售重庆项目 李嘉诚又要跑路了吗?

    李嘉诚虽然年时以高,但作为前任亚洲首富,其一举一动还是能引起国人的关注。近十年来,在中国房价高速上涨的时候,李嘉诚却不断的抛售在中国的资产。近日传出李嘉诚欲200亿出售重庆项目,难道李嘉诚这次又要跑路了吗?

    称李嘉诚欲200亿出售重庆项目

    1月18日,有媒体报道李嘉诚欲200亿出售重庆项目,重庆市南岸区杨家山片区一宗大型商住综合地块正在寻求买家,该地块的持有人为和记黄埔地产(重庆南岸)有限公司。

    李嘉诚跑路
    李嘉诚跑路

    资料显示,该宗出让地块位于位于烟雨路、江南立交桥、渝黔高速公路、南滨路和海棠溪新街范围内,其位置正是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地产公司与南岸区政府签订的杨家山旧城改造项目的所在地。

    近十年内地房价疯涨

    事情要追溯到2007年,时任和记黄埔地产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周伟淦与南岸区政府签定合同,以24.5亿元的代价接手南岸杨家山片区约164万平方米(约2500亩)土地。

    根据协议,地块将发展为集居住、商业、绿地及市政设施于一身的大型综合项目。由李嘉诚旗下香港长江实业(中国)有限公司、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与重庆洋世达集团合资成立和记黄埔地产(重庆南岸)有限公司进行开发。

    而正在寻求买家地块仅是2500亩中的一部分。一位深耕重庆的房企业内人士透露,该宗地块归属的整个项目为2007年获得,总占地面积约103万平方米(约1500亩),容积率3.2,总建筑面积为335万平方米。

    未开发净地为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241万平方米,商业为29万平方米。

    目前,尚不得知该地块另外1000亩土地的现状,可以肯定的是,如今计划转手的地块的确位于杨家山旧城改造项目的范围内。

    据悉,该项目获取时的成交楼板价约760元/平方米,如今该项目周边成交的住宅和商住项目的地价约7000元/平方米,涨了近10倍。

    李嘉诚再次跑路

    李嘉诚欲200亿出售重庆项目后,大家又看到了近年来熟悉的“李氏套路”:抛售内地和香港资产,大举买入欧洲资产,李嘉诚旗下长实地产及电能实业持有的山顶道两幅宅地,将以20亿港元(约合16.6亿元人民币)卖出,如果成功,这将是近年来华人首富又一次大规模出售资产。

    据悉,这两块地李嘉诚分别于1993年以4500万港元,及1998年以2460万港元购入,若消息属实,李嘉诚将获利约19.3亿港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二十年间竟然上涨近28倍,再次感叹,炒房能致富!

    2013年以来,李嘉诚出售旗下在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已经超过670亿港元,而在英国投资已经超过300亿英镑,纵观李嘉诚在英国投资的资产,大部分是稀缺的基建资源,不仅业绩稳定、回报有保障,而且风险极低,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安全持久的稳定收入,完全符合李嘉诚的家族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