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创始人张小雷自首 回顾钱宝网骗局事件

    曾在无数人看来是摇钱树的“钱宝网”,随着钱宝网创始人张小雷自首,“钱宝网”的骗局开始水落石出。交押金、看广告、做任务,收益率40%以上。看似十分好赚的投资,背后却比“e租宝”骗局更可怕!

    张小雷自首
    钱宝网CEO张小雷

    高收益的诱惑面前、身边朋友鼓动,加上企业光鲜亮丽的包装宣传,许多人将自己辛苦的血汗钱放到钱宝网,结果却是血本无归。在钱宝网至今还有21万多元没取出来的葛先生告诉记者,对张小雷“肯定非常恨”,但就从自身来讲,“还是贪婪,有侥幸心理,有这么高的收益,本想通过钱宝网改变生活,没把生活变得好,反而坏了。”

    而在看守所的高墙内,张小雷也第一次撕掉了伪装的面具,曾经将“宝粉”视为“亲人”,却对他们损失的钱撇得一干二净:“‘宝粉’们的损失是由他们的贪欲造成的,我的责任我承担,他们的责任也要他们自己承担。”

    因该案涉及的集资参与人遍布全国,截至案发,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数额约300亿元左右,“钱宝网”案也成为继“e租宝”后又一非法集资大案,简直太可怕了!投资者们真的要擦亮眼睛,不要被一时的高收益蒙蔽了双眼。

    钱宝网跑路事件全过程:

    2016年9月5日,钱宝网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监管关注函。关注函指出:公司涉嫌非法发行证券。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小雷控制的关联方南京钱宝信息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钱宝网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于2016年1月份发行了25000个“钱宝份额”,并承诺“钱宝份额”可折换为泡宝网公司的股票。

    2017年4月,钱宝就在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理由,正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2017年8月,钱宝网上海总部已经搬空,坐实跑路。同时,投资人发现,所谓的钱宝APP已经无法提现。

    2017年12月26日,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南京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

    2017年12月28 日,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发布《@钱宝投资人:钱宝的钱还能回来吗?如果能,会回来多少?》,通过几个案例,解释称“这追回的钱会按比例退还的,不会被国家没收的。”警方将开放渠道,以便投资人登记信息。此前钱宝网自称注册用户逾2亿,交易金额逾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