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上线高速e行小程序 高速e行怎么使用

    1月初,支付宝上线“车牌付”后,微信也开始了对高速路ETC收费应用的布局。近日,微信高速e行小程序正式上线,据称高速e行将可以实现“车牌识别直接通行,通行后自动扣费”,那么微信高速e行怎么使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上线高速e行

    不久前,支付宝宣布支持高速路ETC收费,用户只需要把支付宝账号和车牌号绑定,支付宝车主过高速口可以通过识别车牌后,从事先绑定的支付宝账户自动扣款。

    高速e行
    高速e行

    作为支付宝的“老对手”,微信自然不会仍由支付宝独自抢占支付场景,也迅速的推出了自家的“高速e行”小程序。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运用小程序能力实现“车牌识别直接通行,通行后自动扣费”,目前已在山东省进行试点,已覆盖山东17个城市。

    事实上,留意支付宝和微信最新动向的朋友,不难发现近年来二者最大的“战场”转移至交通领域。甚至为了抢占交通领域市场,一向低调的腾讯CEO马化腾都亲自出席了多个微信乘车码上线仪式。

    究其缘由,那是因为交通是高频次、高黏度的支付应用场景之一。而实质上,支付宝和微信仍是在进行支付场景的抢夺。

    微信高速e行怎么使用

    1、关注“高速e行”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第一项“高速e行”,即可马上打开“高速e行”小程序。

    2、输入手机号登录。

    3、单击“车辆管理”,填写车牌号、客货车类型、上传合法有效的行驶证照片,审核通过后完成车辆注册。

    4、在“菜单”->“我的钱包”中,设置支付方式。支付方式目前有两种,一是预存通行费支付;二是微信免密支付。

    车主只需要在任意收费站上高速时领卡,从215个试点收费站下高速时,将通行卡交回给收费员,“高速e行”将自动从你的微信免密支付账户或预存账户中扣费,并发送扣费提醒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