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 香港房价太昂贵稳坐第一

    一个城市的房价很大程度上和城市的经济地位,人口密度,有着很大的关系,房价一直是年轻人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近日,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竟是香港稳坐第一,可想而知香港的房价是有多高!

    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
    香港房价为何那么高

    据悉,自2000年以来,香港在“2017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榜单上年年稳坐第一。当地房价属于“极度负担不起”之列。

    报告显示,房屋负担压力最大的28个城市包括覆盖的所有5个澳大利亚城市,一座新西兰城市,以及中国香港。13个城市在美国,6个在英国,还有两个在加拿大。房价负担压力最小的10个城市全都在美国。

    而根据美国城市规划咨询机构Demographia的这份报告,香港的房价负担能力过去两年进一步恶化,从2016年的18.1倍升至19.4倍,如今处于空前高位。该指标用于衡量住宅价格的负担能力,是以一个城市的房价中位数除以家庭全年入息中位数计算,数值越大负担能力越差。

    据统计,一个普通香港家庭需要不吃不喝17年才可以负担香港的楼价。客观的说,香港作为世界上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供房的经济负担压力真的是很大。但即使如此,香港人买楼也并不是像内地人那样毫无希望,也有不少本港年轻人能够及时上车,成为“幸福的房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