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程票抢票快车道 抢票技巧助力春运抢票回家

    没有一点点防备,春运返程的火车票已经开抢了!有消息称相比于节前火车票,节后返程车票可能更难抢。所以,有许多朋友询问有没有回程票抢票快车道,有没有什么技巧助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回程票抢票快车道
    火车票怎么购买

    目前,节前车票的拼抢已告一段落,而从22日起,节后返程“抢票”高峰将至。据悉,初五、初六返程火车票于22、23日通过12306网络和电话开售。与此同时,除夕前几天的热门车票也将在26日左右迎来退票高峰。

    根据往年春运出行特点,初五至初八是返程高峰期。今年春节假期结束日期为2月21日(正月初六),因此,从1月22日开始,旅客就可以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了。1月22日可购买2月20日(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可购买2月21日(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因为12306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预计22日至25日将迎返程票抢票高峰。

    这些“抢票”小窍门要掌握

    从春运车票预售开始,各种“抢票攻略”就在网络上出现。其实,从火车票预售规律和往年惯例来看,抢购火车票确实有一些“窍门”可循。

    据中国铁路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12306网站放票时间点为21个,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旅客需记住购买车次的放票时间,做好抢票准备。

    对于车票开售之际没有抢到票的旅客,还有三次“捡漏”机会需要关注。第一次是起售45分钟后,部分未及时支付的票源将返回票仓;第二次是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最后一次是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此外,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网络购票的接续换乘服务,当旅客发现目的地无票时,可使用接续换乘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也可满足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