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春节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春节将至,对于放假的小伙伴来说可以回家跟家人团圆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不过对于春节要加班的苦逼上班族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一般逢年过节加班都是有三倍工资的,那么2018年春节三倍工资是哪几天呢?不知道的朋友就来看看下文吧!

    2018年春节哪天加班有三倍工资?

    2018年春节假期是从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时间,其中有四天是调休两个周末的,这七天假期都是国家所规定的法定节假日,这七天都是我国的带薪假期,假期是受到国家保护的。

    2018年春节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春节三倍工资

    故2018年春节放假安排为:2018年2月15日(星期五)至2月22日(星期四),共7天。其中,2月16日(初一)、2月17日(初二)和2月18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

    2018年的春节是2月16日正月初一,即农历新年,俗称“过年”。春节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

    2018年春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2018年春节假期是从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时间。除夕、初四、初五、初六,这四天是调休两个周末的。这4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200%的计算。初一、初二、初三是春节法定假期,也是带薪假期。

    这3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的300%计算。加班工资的具体算法: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法定月计薪天数(21.75天)。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8)

    加班费的支付标准:

    1、安排劳动者在正常工作日加班加点,应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给劳动者正常日工资200%的工资报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