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人民币最近为什么升值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22日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中间价报6.4112元,已经创2015年12月8日以来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新高。这样一来,对出国的人有什么好处呢?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人民币今天的汇率是多少

    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认为,美元指数向下击穿90的概率正变得越来越大。如果美元指数跌至87,那么人民币的定价中枢也会相应上移。

    实际上,对于人民币升值多数人早已不再陌生。最近,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突破6.15和6.14关口。对于外贸出口公司而言,汇率的提升意味着投资结算风险加大,不过对于将要出国留学和热衷于境外旅游、购物的国民而言,可以省下一笔费用。

    人民币为何一路大涨?

    大家也可以轻易算出,今年以来人民币已经升值7%左右,那么人民币这种情况怎么发生的呢?当然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跟中国的经济走好有很大关系。我们看到今年第一季度中GDP增长6.9%左右,第二季度依然也保持了比较好的态势,人民币基础扎实了,外汇储备,包括外汇人民币账户投放也开始回升,这就意味着有一批资金又开始回流中国市场,这是内在因素。

    另外一方面是外在因素,是因为美元持续走弱。我们看到美元指数,今年年初最高的时候到了103,现在只有92点多,换算一下就知道,美元本身贬值了10%。也就是说,人民币的升值跟美元的贬值相比,其实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并不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