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人民币汇价弹性有望扩大

    8月22日消息,美元指数再度小幅走高,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中间价报7.0490,从近期人民币市场表现来看,目前人民币汇率走势已经趋于平稳,出现单边大跌大涨的可能性很小,汇价弹性有望扩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由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改善,21日美元对日元、瑞士法郎、英镑和欧元走强,美元指数盘中弱势整理,尾盘随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而出现拉升,当日美元指数上涨。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2%,在汇市尾市收于98.3038。

    市场分析指出,6月份以来,随着人民币汇率调整动能的持续释放,汇价已重新进入双向波动格局。尽管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交织,但支撑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的因素仍然较多。

    首先,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态势能够为人民币汇率保持总体稳定提供支撑;其次,中国资本市场持续深化的改革开放,有助于拓展外汇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另外,宏观层面充足的政策空间将增强市场信心,维护外汇市场的良性秩序。总体来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大幅单边走势的可能性极小,人民币汇价弹性有望适度扩大。

    有市场人士表示,此前人民币汇率由于外部因素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贬值,但考虑到中国长期的经济发展情况,人民币汇率并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可能,从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来看,也很好证明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