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象刘三姐破产:债务达15.8亿 丑闻内幕相继曝光

    《印象·刘三姐》是张艺谋导演的一部舞台剧,自2004年诞生以后,已经形成了一条巨大的商业链,被广大媒体称为最赚钱的演出,每年全国票房收入可达7千万,但近日印象刘三姐破产新闻爆出,据称广维文华与2017年8月15向广西最高法院提出破产重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印象刘三姐破产负债

    阳朔县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黄金周,《印象·刘三姐》于10月3日、4日连续两天各演出四场,10月1日至4日接待游客超过4.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印象·刘三姐》运营推广负责人贺立德告诉记者:“截至2017年12月30日,累计销售门票162万张,票房总收入2.1亿元,净利润近1亿元。”

    印象刘三姐破产
    印象刘三姐破产

    然而,十余年来一直运营《印象·刘三姐》的公司广维文华却因为严重资不抵债,近日印象刘三姐破产新闻爆出,于2017年8月15日向广西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西高院)申请破产重整。12月4日,广西高院作出终审裁决,批准公司重整计划草案,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将持有广维文华100%股权。

    印象刘三姐破产背后的真相

    熟悉实景演出行业的相关人士表示:“全国有多个‘印象’系列,但‘印象·刘三姐’不仅是运营时间最久,也是最赚钱的。”那么,这样一个近几年平均净利润7300万元左右的公司,又为何负债累累,一路走到破产的境地?

    蒋太仁告诉记者:“主要是两方面问题:一是关联担保,公司为它的股东或者关联企业做了很多担保,担保债务至少不低于10亿元,虽然其中有些担保我们不认可,但这个担保是无底洞;第二是关联企业的投资,有了这些钱之后,拿去做了一些别的投资,方向不对之后,投资只出不进。”

    广维文华成立于2001年7月18日,注册资本1.2亿元。现股东广维集团持股67%,广西文华持股33%。广维集团由丁磊绝对控股,因此丁磊是广维文华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丁磊的问题,蒋太仁表示:“我了解到他现在因为诈骗正在被公安机关追逃。他在这里面肯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追责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救活企业。丁磊的问题细节,公安机关了解,如果他拿了公司的钱,我们也是要追回来的。我们要通过各种手段,让合法利益得到保护,非法利益得到惩处。”

    丑闻内幕曝光

    印象刘三姐破产新闻传出以后,但其实反思一下,印象刘三姐被曝光已不是第一次,央视就曾曝光过它“50元门票后的黑幕”。阳朔当地人肯定知道,印象刘三姐有一条“50元门票”的黑色产业,这些人的“肆意妄为”早就给印象刘三姐蒙上了一层层灰。

    在央视的《焦点访谈》中指出,印象刘三姐190多的门票,而在阳朔街头被多名大妈称50元就能看,并且拿出照片展示能看到的演出效果。

    然而当外地游客信以为真时,他们却被这些人用拉上了印象刘三姐演出舞台的对面山头,一辆面包车拉着满满一车人摸黑走过一段颠簸的小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小塑料凳就是他们的坐席。

    令人唏嘘的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因不当地为股东及其关联控制人代偿或担保债务,印象刘三姐差点消失,还好的是,为保护本地品牌,确保社会利益的最大化,广西高院果断出手并运用破产重整制度为其换血重获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