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贺岁币将发行 贺岁币兑换时间一览

    2018年贺岁纪念币发行公告,共发行两套,一枚是银质纪念币,即“福”字纪念币,一枚是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也就是所谓的“2018贺岁纪念币”,2018年贺岁币将发行。那么,2018贺岁纪念币怎么预约,下面就来看看贺岁纪念币预约兑换时间。

    2018狗年纪念币怎么预约
    2018狗年纪念币怎么预约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7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18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银质纪念币(俗称的“福”字币),正面图案: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条案、天球瓶、牡丹、灯笼、蝴蝶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

    银质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量: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面额3元,圆形,直径25毫米,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银质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2018年贺岁纪念币公开发行

    2018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将在潍坊市公开发行。本次贺岁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潍坊市公开预约发行数量为185万枚,其中,第一批次发行75万枚、第二批次发行110万枚。潍坊市预约发行任务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市分行所属的149个营业网点承担。

    2018年贺岁纪念币预约兑换时间

    2018年1月26日至2018年1月31日为首次预约期,市民可登录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网站或至其营业网点,按先到先得原则办理预约登记。一个网点可兑换数量预约完毕,则该网点预约结束,各网点可兑换数量预约完毕,则本地区预约结束。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2018年2月2日至2018年2月11日为首次预约兑换期,市民须持在预约系统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作为兑换依据,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农业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如代他人领取贺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首次预约兑换期内未兑换的贺岁币预约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