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乘车码怎么用 支付宝乘车码怎么开通?

    支付宝在无现金的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现在在全国各大城市都可以用支付宝直接扫码乘车了。那么支付宝乘车码怎么用呢?据悉,支付宝只需要简单的设置就可以添加乘车码,使用简单方便。

    支付宝乘车码如何使用?

    乘车码实际上就是支付宝联合公交或一卡通公司,在某些城市发行的电子公交卡。您可以先领取电子公交卡,再使用乘车码进行付款。领取电子公交卡后,您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首页“卡包”中找到它来使用。

    支付宝乘车码怎么用
    支付宝乘车码

    方式一:打开【手机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乘车码】(电子公交卡)应用,展示乘车码;

    方式二:打开【手机支付宝】,选择【付钱】-【乘车码】(电子公交卡),出示乘车码即可使用。

    方式三:打开【手机支付宝】,选择【卡包】-【电子公交卡】-【使用】。

    温馨提示:

    1、在公交车的二维码机具上刷码,机具“叮咚”(或其他声音)提示交易成功,机具屏幕也会有相应的提示。请注意:由于真正从您的账户扣款是在刷码成功以后,乘车码刷码以后,无需等候“支付成功”页面的出现。

    2、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车可以获赠公交出行保障(目前该保障已支持杭州、武汉、青岛,其他城市逐步开放中)。

    如何开通支付宝乘车码?

    1、打开手机中的支付宝APP(最好是将支付宝更新到最新版本);

    2、在支付宝首页的搜索栏中输入“乘车码”,在搜索结果中选择“乘车码”应用;

    3、进入“乘车码”界面后,点击立即开通;

    4、在弹出的密码框中输入正确的支付宝支付密码,点击确定;

    5、系统确认密码正确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立即使用,会自动生成一个乘车码;

    6、乘车码并不是固定不变得,每次使用都是不同的,而且会实时刷新;

    7、在乘车码的界面中点击右上角的更多;

    8、选择使用范围,可以查看城市已开通,可以使用乘车码的公交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