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国纸币价格一般多少 2018民国纸币价格表一览

    对于喜欢收藏的人士来说,钱币收藏是个永不过时、适合大众参与的收藏门类。而一些具备耐心的有心人更是长年累月专注于钱币收藏,并且获得了一定的投资回报,而民国纸币也是收藏人士所关注的。那么,民国纸币价格一般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民国纸币市场价值分析:

    我国是世界上发行纸币种类较多的国家,单单民国时期所发行的官方纸币就有三千种以上。民国纸币的种类有军用票、关金券、金元券、银元券、铜元券、法币、商业银行和特种银行票及各省地方金融机构发行的纸券等很多种。民国纸币本身所固有的收藏价值是其它任何收藏品无法比拟的。

    民国纸币价格一般多少
    2018民国纸币市场价格

    由于民国时期的历史原因,民国纸币的收藏价值与其面额高低多半关系不大,主要与其品种珍贵与否有关。例如有孙中山头像的纸币比无头像的纸币价值要高些,各省地方银行发行的纸币因存世量较少,一般比中央银行发行的纸币价值要高,题材上佳的比题材一般的价值要高,这中间差异很大。

    而一些规格和面值特殊的民国纸币的价值尤其不菲。例如有一枚票幅为2.5厘米×5.1厘米、仅有拇指大小的纸币,这是1941年,因杭州沦陷而南迁至浙南山区的浙江地方银行,由于受到日军的严重封锁,导致印钞材料极度缺乏,为了渡过难关,印钞厂只好节省印钞纸张,于是便产生了这枚我国历史上最小面幅的纸币。如今这枚纸币在藏市里的身价已过万元,但还是很难寻觅。

    民国纸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据小编了解,交通银行二十五元价格为45元左右;中央银行壹仟圆价格为10元左右;六十亿元的新疆省银行民国钱币价格为26888元左右;民国关金二万五不同班别价格为100000元左右;民国二十七年中国联合储备银行龙1、2、5角价格为6666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