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车船税缴纳多少钱 最新车船税缴纳标准一览

    车船税是以车船为征税对象,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车船税实行定额税率。定额税率也称固定税额是税率的一种特殊形式。那么,2018车船税建瓯多少钱,下面就来看看车船税缴纳标准。

    2018年车船税缴纳标准

    一、乘用车按发动机汽缸容量(排气量)分档:1、1.0升(含)以下的:180元每车;2、1.0升以上至1.6升(含):300元每车;3、1.6升以上至2.0升(含):360元每车;4、2.0升以上至2.5升:660元每车;5、2.5升以上至3.0升:1500元每车;6、3.0升以上至4.0升:3000元每车;7、4.0升以上:4500元每车。

    车船税税率是多少
    车船税税率是多少

    二、商用车:1、大型客车核定载客人数20(含)人以上:540元每车;2、中型客车(核定载客人数大于9人且小于20人):480元每车;3、货车:60元每吨;挂车:30元每吨,摩托车:60元每车。

    另外,自2012年1月1日起,对节约能源的车辆,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辆,免征车船税。免征或者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车船的范围,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商国务院有关部门制订,报国务院批准。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是财产税的一种,就跟你在公司里拿工资要交税是一样的。如果你要问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那是肯定的。每年的1月1日开始,按自然年收取。自2012年1月1日起,车船税的收费标准调整为按汽车排量大小进行差别收取。

    另外,在2007年开始车船税已经和“交强险”捆绑在一起了,即为了方便纳税人,严格车船税的征收管理,纳税人如果没有缴税的,应当在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按照当地的车船税税额标准计算缴纳车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