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刷新三年低位 人民币升值下如何理财

    1月25日消息,美元指数持续走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涨192个基点,市场预计,未来一周美元走势会持续震荡行情。时至1月25日美元刷新三年低位,那么在美元贬值,人民币大幅幅度升值的情况下,我们该如何理财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月25日美元刷新三年低位

    受到美国财长姆努钦亲口赞扬美元贬值、欧日英经济数据向好,以及美元最近几周进入下行通道的影响,时至1月25日美元刷新三年低位,周三美元兑主要币种再次触及2014年12月以来的三年新低,大宗商品价格走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连跌三日,周三美股早盘暂跌0.79%,至89.38,创三年新低,既是一周多里最大单日跌幅,也是2014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90的门槛。

    人民币升值如何理财

    1、大量抛出外汇,完全持有人民币不可取。因为目前我国的外汇政策还实行单向外币管制,美元等外汇换成人民币好办,但人民币换汇却要经过官方审批,尤其在美元刷新三年低位这种时刻,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决定是否继续持有美元等外汇资产。

    2、适当调整手中外汇资产的分配比率,不要把所有的外币存款都压到一种外币上。从人民币升值以后的外汇市场的反应来看,亚洲货币在人民币升值的“鼓励”下同时出现了上升,所以用美元购入亚洲货币是分散美元下跌的较好方法。

    3、外汇存款投资宜短不宜长。从人民币升值当日起,各家商业银行开始执行新的外币存款利息。各银行推出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节节攀高,可以部分或全部抵销掉人民币升值带来的美元资产损失。

    4、多关注外汇和外汇理财产品。金融风暴后亚洲国家货币相继贬值,2001年美元也开始贬值。理财是一个长期的计划,一个家庭为了保障自身的生存发展应该有自己的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来抵御本国可能出现货币贬值而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