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明星在家自杀 揭秘创业偶像茅侃侃的创业之路

    80后、中学学历、白手起家,相信万家电竞ceo茅侃侃是很多理想青年的榜样,近日有媒体曝出这位创业明星在家自杀,一时在网上引来多方关注,此后经多方求证,这位创业明星在家自杀的消息也得到了确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茅侃侃的创业之路。

    80后创业明星在家自杀

    “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茅侃侃的最后一条微信朋友圈如是说,茅侃侃的微信朋友圈定格在了2018年1月23日。

    茅侃侃家中自杀
    茅侃侃家中自杀

    据记者多方求证,这创业明星在家自杀得到了确认,年仅35岁。了解他的朋友说,可能与压力过大有关。

    茅侃侃四次创业。早在十余年前,他就与李想、戴志康和高燃作为80后创业代表,登上《中国企业家》杂志的封面。彼时,80后创业者还不为主流文化接纳和认可,他们身上有颠覆者的光环,但他们的故事激励了一代创业者。

    茅侃侃的创业故事

    “小学五年级开始玩电脑,14岁开始在《大众软件》等杂志发表数篇文章,并自行设计开发软件。”这是茅侃侃被介绍最多的公开资料。

    这样一个电脑天才,却两番退学,最终没有跨进大学校门,于是,媒体在谈到茅侃侃的时候,总喜欢强调一下他的学历:初中毕业。

    退学之后,茅侃侃做过研发、市场策划、节目制作、宣传,待过企业、电视台、政府事业单位。2004年茅侃侃正式创业,时任时代美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兼首席运营官。而这个取名为Majoy的项目也正式投入运营。

    但两年后的2006年,由于一次营销决策中的固执己见,导致市场被对手抢占,茅侃侃最终选择退出Majoy。

    2015年9月,茅侃侃创立万家电竞。当时,万家文化出资460万元,认购46%股份;茅侃侃出资340万元,认购34%股权,而其余三位股东分别出资50万元。随着大股东的变换,情况开始逆转。

    2016年,赵薇旗下龙薇传媒欲控股控股万家文化,出资30.6亿。后来,该收购案被叫停,万家文化股价大跌。2017年8月,万家文化找到了新的买主,万好万家股东孔德永和刘玉湘与祥源控股集团签署协议,孔德永和刘玉湘将其持有的万家集团100%的股权转让给祥源控股。万家文化也就变为了祥源文化。

    新的大股东不愿再持有万家电竞,而万家文化的转身过程也影响了万家电竞的融资。通过茅侃侃微信朋友圈可以发现,整个2017年他都在与祥源文化沟通、协调。公司需要正常运转,茅侃侃压上了自己的身家。

    据报道,自2016年11月份以来,万家电竞的运营费用均出自茅侃侃团队。茅侃侃也表示,“大概出了2000多万元,大部分是个人借款,我的住房、车都抵押了。本来计划引入融资后,公司照常发展,可是在融资方面,祥源文化新任股东并不配合,我的借款一直将公司维持到9月份,后续实在无力支持,目前我兜里只剩下十几万元,用来缴借款的利息。万家电竞账上只有1000多元,交电费都不够,目前公司办公室已经关闭。”

    事实上,整个2017年,茅侃侃都在与祥源文化沟通、协调。他的微信朋友圈也不时发布一些沟通的情况说明。按照茅侃侃此前发布的信息,为了公司正常运转,他压上了自己的身家。

    只是,他的所有努力没能成功挽回万家电竞,最终这位创业明星在家自杀,不禁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