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蛙游戏走红 外挂软件销量火爆却藏风险

    近日,自《微信跳一跳》以后,一款名为“旅行青蛙”的养蛙游戏意外走红,游戏方式非常简单,只需在手机上养育一只虚拟的青蛙。但这款养蛙游戏意外走红后,一些外挂辅助也频现,但背后也存在的很大大的安全风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蛙游戏意外走红

    近日,一款名为“旅行青蛙”的手游在朋友圈中刷屏。因为操作简单、节奏缓慢,这款游戏也被网友戏称为“佛系养蛙”。如今,这款游戏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全民热点,这只蛙不仅成了微博热搜,就连即将上映的电影、产品等也纷纷蹭热点做营销。

    养蛙游戏
    养蛙游戏

    1月23日,记者在网购平台检索“旅行青蛙”或“养蛙游戏”后发现,不少商家在出售“外挂”服务,售价从20元到50元不等。多名商家承诺,购买服务后,他们会提供“21亿无限三叶草”和“990奖券”,并且支持任何手机系统使用。而买家可以选择保留自己之前的游戏记录,也可以选择覆盖后重新开始。

    养蛙游戏外挂软件频现

    记者注意到,其中一名商家推出的外挂服务,显示月销量高达2148笔,有1188人付款。多名买家在评论区留言称,购买后,自己的青蛙成为“土豪”,可以随意购物了,部分买家晒出的游戏页面截图显示,他们的三叶草数量变成了“999999”枚,即游戏设置的上限。记者注意到,目前,正规的充值渠道,玩家最高花费25元仅能够购买2800枚四叶草,这与“外挂”商家提供的数量差异巨大。

    记者随机咨询了一名服务售价为20元的养蛙游戏外挂商家,他介绍,使用“外挂”前需要先备份手机中的东西。备份完成后,需要登录电脑QQ,将游戏存档。之后,买家便可以根据商家发来的教程进行操作,但商家称,更推荐玩家交由商家进行远程操作。

    “外挂”操作不当能致手机变“板砖”

    1月23日下午,记者购买了一套“20元买三叶草”养蛙游戏套餐,随后,商家给记者发了两条链接和“旅行青蛙”在手机设备里数据文件的标识。记者点击第一条链接,提示需要下载压缩文件包,解压后是“旅行青蛙”中充值满999999枚三叶草后显示的数据,而第二条链接,则对应着iOS苹果手机中的游戏修改教程。

    但记者发现,操作期间存在不少隐患。不少iOS玩家安装后指出,自己的游戏数据和手机数据无故丢失,包括微信聊天记录、手机中的图片、视频等。也有玩家称,安装后,自己的苹果手机出现漏洞,手机无法发送和接收短信,刷机后也未见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