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额加密货币遭窃 加密货币交易安全吗?

    日本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表示,高额加密货币遭窃,东京上周五清晨2点57分,有人闯入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Inc.的数字钱包,犯下了历史上最大的抢劫案之一,此事让投资者们紧张不已。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经过数小时的猜测之后,Coincheck联合创始人大塚雄介1约26日深夜在东京证交所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该公司不知道5亿枚代币是如何失踪的,但该公司正在努力确保所有客户资产的安全。Coincheck早些时候表示,已经暂停了所有的提款,停止了所有代币交易(比特币除外),并停止向NEM代币存款。

    Coincheck高管周五晚上在仓促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这一事件,对日本监管机构来说是一个尴尬的时机,因为日本监管机构几个月前开始推出新的加密货币交易场所的许可证制度。这起事件不仅会升高外界要求更严密监督的呼声,也可能影响邻邦韩国是否直接禁止数字资产交易的辩论。

    尽管周五比特币及其类似资产大部分已经从抛售中恢复过来-部分原因是由于Coincheck在周末保证将偿还客户的损失,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外界仍将继续担心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安全漏洞。他们甚至可能会推动一些投资者采用不依赖集中平台的点对点交易方式。

    新加坡IndorsePte联合创始人DavidMoskowitz说:“这起最新的行为将会产生两个直接的影响:监管机构对交易所更多的监管,以及外界更加认同分散交易方式带来的优势。”Indorse针对区块链热中者经营一个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