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值多少钱 民国纪念币价值高吗

    不管哪个时期都有货币出现,也有相应的纪念币出现。不过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有点特殊,它并不全是民国时期铸造的,而是后来铸造的。那么,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值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民国纪念币价值分析: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以孙中山侧面的肖像作为正面图案,并且刊印了“中华民国”以及“开国纪念币”等字样。银币的背面是用隶书撰写而成的“壹圆”,以及“中华民国”等字样。这一款的纪念币总重量为26.6克,被称为“小头”。该币的流通范围很广泛,而且发行量很多。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价值

    对于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而言,在市场上大概分为两种版别。一种是五角星版别,另外一种是六角星版别。两种不同版别的纪念币在收藏市场上的意义不一样,从历史的角度出发,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具有浓厚的历史氛围,是收藏价值不菲的革命文物,在钱币历史上具有深远的纪念意义。

    从考古的角度出发,开国纪念币记录了辛亥革命漫长而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见证了无数革命先烈的奋斗,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从收藏的角度出发,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国纪念币”的市场存量越来越稀少,品相好的更是稀有无比,成为了钱币市场的“老珍稀”藏品。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价格:

    银元市场老银元越来越受到关注和追捧,因此,孙中山像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有一些稀有币种价格突破百万,成为了人人青睐的重点对象。因为是开国纪念币,更具有收藏纪念价格和意义。据悉,常见的六角星版,品相好的价格目前在上百万左右,五星版数量很少,分为上五星版和下五星版,市场几乎见不到真品,拍卖价在10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