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申报税有哪些流程 个体户纳税标准是什么?

    个体工商户在领取营业执照之后,都应该依法办理税务登记,然后在定期定额向税务机关交税。那么个体户怎么交税呢?有哪些流程?

    个体户
    个体户怎么交税

    个体户缴税流程:

    去税务局带上你已经开出去的票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公章去税务局填表申报就好了。一诺财务建议可以让税务局给你开通网上报税以后就可以在网上划款(这个需要基本户要和银行签订扣税协议)如果是从事生产、加工、商品流通,则要向国税缴纳增值税,向地税交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如果是从事服务业、建筑业、饮食业等(生产、加工、销售以外),则只向地税缴纳、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个人所得税即可,不需要向国税交税。

    个体户纳税标准:

    1、销售商品的缴纳3%增值税,提供服务的缴纳5%营业税。

    2、同时按缴纳的增值税和营业税之和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

    3、还有就是缴纳2%左右的个人所得税了。

    4、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是免征增值税或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也免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