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方两会晒民生清单 这些新待遇你知道吗

    2018年省级地方两会接近尾声,不少省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晒出了2018年要办的民生实事清单,“涨待遇”是一大关键词。上班族们最期待的就是待遇问题,若是多涨工资,工作就更加有动力了。

    地方两会晒民生清单
    2018民生迎来福利

    接近尾声的2018年省级地方两会,纷纷亮出其新年民生实事,一片“涨”声再起,还真正是这也涨、那也涨,而且就“涨工资”,因此博得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掌声一片。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这每一个“提高”都让人如沐春风,心里暖暖的,充满了幸福期待。

    这些人的待遇要提高了

    一、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养老金是否上涨,上涨多少,备受退休人员的关注。目前,一些地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安徽表示,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天津提出,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山西表示,继续提高城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湖南也表示,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二、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也将迎来好消息。不少地方提出今年要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如,安徽明确,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50%;黑龙江提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由80元/人月提高到108元/人月;广东提出,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20元提高到138元;江苏要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35元。

    三、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不少省份低保对象的保障水平也将提高。如,新疆提出,实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应保尽保,不断提高补贴标准。

    四、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也将迎来上调。如,山东提出,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450元提高到49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人均50元提高到55元。

    五、提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标准。很多地方特困人员的救助标准会迎来上调。如,河北提出,提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城市特困人员每年不低于8580元,农村特困人员每年不低于4680元。

    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多地提出今年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如,山东表示,适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湖北提出,提高社会最低工资、城乡低保和优抚标准。记者注意到,进入2018年以来,江西、辽宁、西藏、广西等地区先后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自2018年2月1日起,广西将对全区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增幅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