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从2018年开始上调至90元

    近些年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老龄化的局面,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吧。

    据联合国统计,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有近5亿人口超过60岁,而这个数字将超过美国人口总数。作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中国养老行业仍存在许多急需完善之处,而且养老行业是关系到每一个人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也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8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说到养老,普遍受关注的要数农村养老问题了,这是因为城市老人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有退休金的,然而对于农村老一辈人来说,在土地里忙活了大半辈子,完全没有退休金这一概念,甚至很多人都没有从事过城市工作,上了年纪的农村人会在自家院子里种点青菜等农作物,这样的话还是可以勉强做到生活上自给自足的。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18年养老金最新政策

    可能有些农村老人会说国家已经开始为农村养老问题想办法了,因为目前的农村老人是每个月可以领到一定金额的养老金的,钱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却真真实实为农村老人在生活上起到了补贴的作用。这不,有消息称今年国家的养老金要开始上调了,与此同时农村养老金也必然会同步上调的。

    对农村养老而言,主要有以下四点相关福利政策:农村60岁以上老人由每个月领取75元养老金从2018年开始上调至90元;农村老人可以选择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6万元,然后每个月可以领取1300元养老金。

    鼓励以地养老,提倡将个人土地转卖给国家,以此来养老;对于失地农民,会对农民开放养老保险新渠道,缴纳养老保险,在60岁之后每月可以领取一定的养老金维持生计。从这一次养老金上调之中可以看出国家对养老人群的重视,毕竟对于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重的中国来说,解决好养老问题就是解决好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