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中国被收购 新政策之下的无奈出逃

    由于此前中国下令关停国内所有比特币交易平台,国内比特币交易网站比特币中国,一直处于很尴尬的位置,甚至面临停摆的状态。1月29日,比特币中国被收购的消息传出,买方是香港区块链投资基金,而这看似风光无限的收购,实质只是新监管政策之下的无奈出逃。

    BTCC比特币中国被收购

    BTCC(BitcoinChina,比特币中国)作为全球运营历史悠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是我国第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也是曾最大的一家。1月29日,BTCC正式宣布比特币中国被收购,买方是香港区块链投资基金收购。

    BTCC比特币中国
    BTCC比特币中国

    对于比特币中国被收购,BTCC创始人李启元表示:

    “今天的收购对BTCC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也是对我们近年来工作成绩的肯定与回报。本次资源的引入将助力BTCC从2018年起更加强势积极地发展业务,对此我感到激动万分。”

    此前,BTCC高管曾向全天候科技透露了“开交易所管钱比较麻烦,不安全”的想法。

    过去BTCC专注于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运营,但公司宣布,今后将把业务重心完全转移到国际市场及旗下的三个主要产品——BTCC矿池“国池”,Mobi数字资产钱包和美元现货交易平台。

    新监管政策之下的无奈出逃

    2017年9月,中国央行等七部委发布《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称,代币发行融资本质上是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应当立即停止。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随后,国内最大的三家比特币交易所火币网、OKCoin和比特币中国相继宣布关停场内交易。此次比特币中国被收购,而这看似疯狂无限,通过香港走向国际的说法,其实也是迫于政策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