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春运明日启幕 2018春节放假时间安排一览

    已经工作了一年的时间,就指望春节假期能好好的放松一下,回家过年,走亲戚看朋友。而2018春运明日启幕了,预计全国发送旅客29.8亿人次,要坐火车坐大巴坐飞机的朋友们,要注意安全了。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春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8春运明日启幕
    2018春运来了

    据悉,明天开始,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根据此前发布的数据,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为迎战春运大考,多地多部门提前部署,出招保障“回家路”。

    每逢春运,“能否抢到票”都是民众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在今年的春运中,除了西成高铁、石济高铁等一批新建高铁加入春运外,铁路部门还部署了增开列车、“北车南调”等举措,增加铁路运输有效供给。

    1月8日召开的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年春运将科学安排春运能力,增加铁路运输有效供给。具体包括,扩大热门线路动车组重联比例,在春运高峰期增开88.5对夜间高铁列车等。

    除开行夜间高铁列车外,多地铁路部门也有增开临时列车的计划,如铁路杭州站将于春运期间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7对。铁路南京站共增开客车119.5对等。

    2018春节怎么放假?

    据悉,2018年春节放假安排: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一共有7天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