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在网上报税 网上报税流程演示一览

    对于很多纳税人来说,交税纳税总是很麻烦的事情,不但需要亲自到当地的税务局,还需要走麻烦的报税流程。因此很多人都想通过网上报税,那网上报税怎么操作?下文就来带网上报税流程演示,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网上报税流程演示

    1、打开国税网上纳税申报系统,输入纳税人识别号和密码。进入纳税主界面,点击报税。

    网上报税
    网上报税

    2、先填写纳税人信息采集表,主要填写填表人和联系手机,以方便接收税务机关短信。

    3、在进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时,需要先删除两个报表:应税服务扣除项目清单和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其实不是真正的删除,而是删除与其它报表的关联性,删除之后报表还是存在的。如果不删除这两张报表就会报错,不能正常申报。删除也很简单,点击鼠标右键点删除即可。

    4、按顺序填写税额抵减情况表、申报表主表辅助填报工具和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注意一定要按顺序填写,否则系统会有错误提示。具体的填写方法是直接补零保存即可。

    5、填写代征地税申报表,注意点选黄色方框内的税率,城区和郊区税率是不一样的。此表是2015年新增的报表,主要目的是为了减轻纳税人负担,实行“一税两费”。

    看完上述网上报税流程,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年所得12万元以上,部分地区可以在微信上申报,大家可添加当地的网上办税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