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哪些银行可以兑换美元?

    美元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官方货币。目前流通的美元纸币是自1929年以来发行的各版钞票。美元的发行主管部门是国会,具体发行业务由联邦储备银行负责办理。那么,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兑换美元的银行有哪些

    美元纸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人物头像,主色调为黑色。背面主景图案为建筑,主色调为绿色,但不同版别的颜色少有差异,如1934年版背面为深绿色,1950年版背面为草绿色,1963年版背面均为墨绿色。上面的签名是财政部长的签名,不同发行年代是不同的财政部长。

    美元对人民币今日汇率:

    在二战以后,欧洲大陆国家与美国达成协议同意使用美元进行国际支付,此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广泛使用并最终成为国际货币。另外,2018年2月1日银行间港币对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6.2841人民币,1人民币=0.1591美元。

    另外,四大行都可以兑换美元,小编建议选择中国银行,前提是你得有一张中国银行的借记卡,然后开通网银,把钱先存入银行中,回去在网上操作,当然,兑换的只能是现汇,如果需要现钞,还得去营业网点取,好处是灵活方便。拿着你的人民币,带着个人身份证,填单,交钱购买。

    要注意的是,如果数额较大,请去大一些的营业网点,去之前打电话咨询一下。兑换的注意事项:若是所用的银行卡不是兑换的银行卡,那么最好先准备好现金;一般在银行兑换美元是不用手续费的,银行主要靠兑换差价赚钱;若是兑换后转账或汇款给别人,那么要收取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