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来了 多领一份养老金的时候到了

    企业年金来了!新修订的《企业年金办法》自今天起正式施行。所谓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协商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只要拥有企业年金,退休后便能多领一份养老金。

    企业年金是什么?

    简而言之,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险。如果你既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又参加了企业年金,那么退休后就能领取两份养老金了。

    企业年金来了
    什么单位才有企业年金

    需要说明的是,企业年金并不是新生事物,而是一个已经实行了十几年的老制度了。这次发布的《企业年金办法》是对2004年《企业年金试行办法》的修订和完善。

    据悉,《企业年金办法》不仅适用于城镇各类企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其他用人单位及其职工,都可以建立企业年金。职工达到领取条件后,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企业可以根据职工岗位和贡献不同,在企业缴费量上有所区别,以体现年金的激励作用;同时也应兼顾公平、控制差距,企业当期缴费的最高额不得超过平均额的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