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被偷140万 年关将至怎么预防偷盗

    近日,沈阳媒体报道了一侧农民工被偷140万的新闻,某男子在饭店内用餐过后,发现在椅子上衣服内的手包不翼而飞。据称包里的银行卡存有20多名农民工140万元工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钱包被盗农民工被偷140万

    1月20日,皇姑区一家饭店内某男子钱包被盗农民工被偷140万,吃完饭要结账的冯先生发现挂在椅子上衣服内的手包不翼而飞。调取饭店的监控后发现,手包被后桌一名女子偷走了。

    男子钱包被盗农民工被偷140万
    男子钱包被盗农民工被偷140万

    “手包里虽然有现金,可现金不是最重要的,里面的银行卡和身份证才重要!银行卡里有20多名农民工140万元工资,他们都盼着这笔钱回家!而补办新卡需要身份证,补办身份证又要一个月,都补办回来了恐怕要2月底了!”冯先生说。

    1月20日22时17分许,皇姑区珠江街一家海鲜馆迎来一名身着白色羽绒服和黑色裤子,留短发的女子。她先是说吃饭,后又改说等人。22时19分许,女子起身站了起来,跟老板说要到窗边第三桌坐着,当时屋内只有两桌客人吃饭,其他桌都空着,老板点头同意了。

    补办身份证需要一个月

    根据监控记录,22时20分许,两名服务员开始起身拾掇桌椅。见服务员离开,女子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吃饭的冯先生一桌,确定他们正在交谈,女子把左手背到了身后,在冯先生搭在椅子上的衣服摸索起来。

    22时25分许,女子得手后,再一次查看饭店内的情况,确定服务员和老板也没有注意到她,把左腿上的手包拿起来,装进了自己的包内并拉上拉链。之后,女子起身说接她的车已经到了,从容地走到门口开门离开。而这时,冯先生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手包已经被人拿走,还在和对桌吃饭交谈。

    对于钱包被盗农民工被偷140万,冯先生说,因为卡内存款数额太大,银行要求补卡不可以用临时身份证。但身份证补办至少要一个月时间,补办回来都2月底了。农民工辛苦一年,他也不想让农民工空手回家过年,希望有人认识这个女人能提供线索。

    年关将至怎么预防偷盗

    1、离家外出或离开办公室时,应将门窗关好,上好保险锁,切忌图省事,否则会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2、居民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即使存放也应放在不引人注意或不易被发现的地方。可以考虑在地板或墙上设置保险箱,收藏体积小又贵重的物品。

    3、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品簿、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防止盗贼利用你的证件提取存款或变卖贵重物品。

    4、来访者如果声称是维修、服务人员,应检查其有关证件或联络有关部门,以确定他们的身份。如果有危险或可疑情况,马上拨打110报警。

    5、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丢失钥匙要及时更换门锁、不要让学龄前儿童携带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