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关口 比特币未来还能走多远?

    据Bitstamp最新报价显示,当前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大关至7956美元,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关口多国监管风向突变,比特币这场盛宴还能维持多久?本周比特币价格已累计下跌30%,创2013年来最差单周表现,当前价格较历史高点跌近60%。

    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关口
    比特币价格下跌

    不到24小时,全球加密货币市值缩水了超过1000亿美元。比特币价格在周五再次跌至3个月新低----跌破8000美元。其他主要的加密货币,包括以太币和瑞波币分别下跌22%和32%。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加密货币的总市值约为4000亿美元,比前一天下降了1100亿美元。

    加密货币近日受到一连串负面消息的困扰,投资者担心监管更加严格,并担心比特币的价格在主要交易所被操纵。

    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投资者担心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价格被Bitfinex交易平台夸大----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去年12月份传唤了Bitfinex和一家名为Tether的加密货币公司;上周,日本交易所Coincheck遭黑客入侵损失超过5亿美元;甚至投资传奇沃伦·巴菲特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亦表示,加密货币行业“将会陷入一个糟糕的结局”。

    即使在加密货币如此黑暗的时刻,仍然有人看到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长期潜力。

    Fundstrat基金的TomLee,是唯一一位发布比特币正式目标价格的华尔街策略师,曾在两周前说9000美元是比特币的一个“主要低点”,是“2018年最大的买入机会”。如今面对跌破8000美元的比特币,Tom可能又得下调比特币的价格预期了。

    2018或成黄金、加密货币转折年

    “黄金圈”和“币圈”双方各执一词,也各有其逻辑,但2018年很可能成为黄金和加密货币的转折年。

    各大机构认为,在弱美元下,此前已经铸成大底的黄金很可能迎来一波大行情。

    福汇外汇分析师胡光琪对记者表示,黄金自去年12月中旬至今保持了强劲增长态势,隔夜创下了1366美元的两年来高位。“下跌趋势线目前已被确认突破,经历了数年调整后,上方空间值得期待。上方关键阻力位于1367美元,若上破则1400美元并不遥远。”

    从新任美联储主席以及财长等官员的表态来看,弱美元的格局短期内可能成为常态。另外,欧洲经济的改善带来欧元持续走强,也将对美元承压,因此机构认为黄金等非美资产具有较好的布局机会。

    相比之下,加密货币的“内斗”仍在持续,当下有1400多种不同的加密货币,而比特币则是市值最大的。各界认为,随着投资人对技术和项目本身更为理性,加密货币可能会面临一轮大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