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平均年终奖出炉 上海以11913元排在全国第一

    2017年你的年终奖如何?是否满意?前几日开始关于年终奖这个话题就频繁的登上微博热搜榜,近日,一份全国平均年终奖出炉了,这份数据显示全国平均年终奖是7278,那么你的年终奖是多少?拖后腿了吗?

    全国平均年终奖出炉
    全国平均年终奖

    最近,某招聘网站发布了《2017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全国平均年终奖是7278,其中,上海以11913元排在全国第一,而石家庄以4217排在最后一位。

    从行业来看,能源/矿产/环保行业的年终奖均值最高,为9865元;其次是IT/通讯/电子/互联网,为8801元。而2016年排名第一的金融业,2017年则跌至第四。2016年排名第二的房地产/建筑业,2017年则跌至第五。文体教育/工艺美术行业的年终奖均值延续2016年的低迷态势,2017年依然在所有行业中排名最后,仅有5578元。

    看到这个数字后,有很多网友表示不服!因为他们中,有人发了个毛线,也有人发了个锤子……还有人说,他收到了一张春节值班表,老板告诉他:“你的年终奖是块表哟……”对此,环环只想说:一切不以现金为基础的年终奖都是耍流氓!

    年终奖发放标准是什么?

    年终奖作为员工奖金的一部分,是员工薪酬所得,属于企业应该发放的范畴,至于是否发放,发放多少,既要根据企业效益情况,也要根据企业与员工劳动合同、集体合同而定。所以不是每个企业年底一定都要发年终奖的。

    年终奖,顾名思义是一年年终用人单位所发的奖金,如何发放年终奖以及年终奖的发放范围和标准,都是企业与员工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对企业来说,发放年终奖不仅是对员工一年努力工作的承认,对为企业作出的贡献给予奖励;同时也是为了激励员工继续为企业努力工作,当然也是留住人才的砝码之一。对于员工来说岁末将至,辛勤工作了一年,总算到了收获的时候,自然希望能获得一份丰厚的年终奖励,这也是企业对自己全年工作的认可。

    年终奖是单位等根据其全年经济效益和对雇员全年工作业绩的综合考核情况、下一年度发展规划,向雇员发放的一次性奖金。其中也包括年终加薪、年终双薪、实行年薪制和绩效工资办法的单位根据考核情况兑现的年薪和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