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 解读美元持续走弱的背后

    自2017年年末以来,美元便开始持续继续走弱的行情,加上美国政府对出口企业的支持,美元更是一路走低,对2月5日,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报6.3019,中间价再次下跌134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新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6.3关口,意味着1月人民币对美元涨幅累计高达3.5%,这个数字创了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由于这波涨势属于美元贬值的连带响应,近期应该会有所调整。因为人民币基本上都与美元相挂钩,而美元贬值应该不可持续,它必须用升值为贬值做一些准备。如果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性也会进一步加大。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的极速升值,事实上与美元的疲软直接相关。上个月,美元对在岸人民币汇率下跌3.4%。同时,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突破了6.3。根据当日数据(2月5日),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报价6.3019,想比上周再下跌134点。

    解读美元持续走弱的背后

    市场分析认为,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走低的直接原因是欧洲央行保持利率不变,而且欧洲经济相对发展较好,推动欧元兑美元走高。而从根本上说,则是因为石油美元逐渐被人民币取代,“一带一路”建设日益兴旺,欧亚大陆发展加快。

    美国政府债务日益增加,超过一年的国民生产总值,以致美国政府再次关门,美国升息,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造成居高不下的美国股市风险加大。美国贷款规模增大,甚至超过金融危机时期。

    另一方面,而美国政府支持美元走低是根本原因,因为美元贬值将有利于企业出口,而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走低,将会大大利好于美国本土的出口业,而特朗普政府很看重企业,要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减税,以便实现其重振美国的雄心。所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的话其实正是特朗普所想,而特朗普表态则是做个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