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退休金上调方案:2018退休金上调多少?

    一说到养老退休金,大家最关心就是上调不上调的问题了。而截至到2017年,我国养老金实现13连涨。关于2018年退休金上调方案所提到的,养老金将迎14连涨。那么,2018退休金上调多少呢?

    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最近有消息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考虑到现实的物价水平,2018年养老金将会迎来“十四连涨”,更进一步提高养老金水平的需求,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同步调整。而在每年1月份或者2月份左右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接着各省市再进行公布养老金上调的通知。

    2018年养老金涨幅预测:

    根据2016年我国GDP增速是6.7%,而2017年前三季度,GDP增速是6.9%,比去年还高了0.2%,这是一个很好的基础。CPI指数,2016年上涨了2%,2017前三季度上涨了1.6%。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年增速为8.4%,2017年增速为9.1%。根据这个指数猜测下或许2018年养老金能多涨一点,或许在5.5%到6.5%之间。